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22-05-25

全球華文網華語文桌遊-群雄割句桌遊上線囉!


:::

群雄割句

學生學完課文內的句型、字詞後,如何能夠活用與練習呢?

「群雄割『句』」桌遊,讓遊戲者練習結合「人物」、「活動」、「時間」、「地點」、「形容類」之詞彙造句,造句成功者即可佔領領地,地圖內高山、平原、森林、河流、沙漠、冰河及火山等類地形,分別代表不同難度的句型組合,佔多者為勝!

老師們可根據授課進度,在模板內自行填入符合學生程度之課本或日常生活中常用詞彙,接著根據步驟印出、裁切,即可成為一款讓2-6人同時進行的實體桌遊。遊戲者透過識詞及並組織出通順的語句,達到練習詞彙運用、語句邏輯之目的。

示意圖

有興趣使用的老師/家長,建議依照以下步驟瀏覽相關介紹與說明書,以達到對於遊戲的最佳理解喔。

1.請先觀看「遊戲規則介紹」影片,對於遊戲有整體印象。

https://youtu.be/MldMdpsIr5M

2.接著觀看「配件設置介紹」影片,瞭解遊戲中各項配件的用途。

https://youtu.be/P5bJkNt5jZQ

3.接著再看「說明書.PDF」,您會看到資源卡、地圖卡的用途及配置之書面說明。
(說明書.PDF下載)

4.分別印製地圖零件(分為A4或LETTER 尺寸,可組成一張大地圖)、徽章、說明小卡等遊戲必要配件備用。
(地圖零件A4尺寸下載)
(地圖零件LETTER 尺寸下載)
(徽章下載)
(說明小卡下載).

5.下載字卡模板( PPT),填入您想讓學生學習的「人物」、「活動」、「時間」、「地點」、「形容類」不同屬性詞彙,接著印出、裁切。
(字卡模板下載)

6.恭喜您,可以開始玩遊戲了!

群雄割句桌遊資料打包壓縮檔下載:
(包括地圖零件、字卡模板、說明小卡、徽章,組合成一個壓縮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