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註冊帳號與密碼問題

:::

已申請之帳號無法更改名稱。若您想更換為其他帳號名稱,請改用其他E-mail註冊一組新的會員帳號;或者來信至客服信箱刪除現有帳號,便能重新申請會員帳號。

註冊會員帳號請使用小寫半形英文或數字,帳號開頭必須為英文,長度必須是6~15字元

請勿使用中文及特殊字元(如.&*#等),也不能包含空格,否則可能造成系統判斷及抓取資料錯誤,導致申請失敗或使用其他專區功能(如部落格)時出現問題。

全球華文網會員帳號可以使用全英文命名,但無法全部都用數字,建議使用英數混合至少6字元~至多15字元的帳號名稱,英文字母需要半形小寫,全形或大寫字母會導致註冊失敗。

若您註冊完成卻發現E-mail輸入錯誤,可以來信至客服信箱,提供您的註冊帳號及欲更改的E-mail信箱,客服人員將會協助您修正。

全球華文網無法以一個E-mail註冊多組帳號。

因網站服務功能系統,信箱為判斷個別帳號的重要資訊之一,故已註冊過的信箱,無法再次註冊。客服中心亦無提供將多個帳號都修改為同一信箱的服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請您來信客服信箱,並提供您的E-mail信箱與姓名資訊,客服人員將會協助您解決問題。

如果想更改密碼,您可以先登入會員帳號,並點選首頁右上方的人像圖(設定個人資料)進入會員專區,點選修改密碼,依指示輸入舊密碼後,將會跳轉至新頁面,再依序填寫「新密碼」、「確認新密碼」欄位並送出,即完成更新。提醒您,設定或修改密碼後,須滿一個月後才能再次修改。

若您欲請客服人員協助修改,也歡迎來信客服信箱,提供您註冊時所使用的E-mail、帳號名稱、填寫的正確姓名,以及欲更改的新密碼,客服人員將會為您重新設定;若您提供的帳號註冊資料錯誤(如:信箱、姓名),基於維護會員隱私安全考量,全球華文網客服中心將無法替您修改新密碼,您可使用上述方法或「忘記密碼」功能自行更改,或重新提供正確的註冊信箱或帳號、姓名等資訊,客服人員將會儘速為您處理。

註冊會員密碼長度須為8~12字元,必須包含大寫英文、小寫英文、數字與半形特殊符號(限定使用:@$!%*?&);不能包含中文或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