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23-05-02

[線上教學分享會] 客語教學的策略與實務


:::

處於客語逐漸弱勢的大環境裡,該如何激發學生持續學習的動機與熱忱?面臨教學資源相對稀少的困境,該怎麼自己設計一套豐富又有趣的教材?身為一位滿腔熱血的客語老師,該以什麼策略規劃出系統性的活潑課程?

秉持著傳承美麗客語的信念、為了讓堅韌團結的客家文化能薪火相傳,海內外的客語教學工作者堅持不懈的推廣及努力,但仍有重重的關卡需要突破與克服。「全球華文網」很榮幸邀請到身經百戰的范姜淑雲老師,以「客語教學的策略與實務」為主題進行分享;一起來解鎖老師豐富的經驗,提供自己教學更多元的啟發吧!

 

講題:客語教學的策略與實務

時間:臺灣時間2023年5月15日(一) 10:00-11:30

 

主講人:

客語教學專家

范姜淑雲 老師

 

資歷簡介:

現為秀山國小教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言及文化研究所碩士畢業。深耕本土語言教學及教材教法多年,多次參與教育部課綱的編修與審查,擁有豐富實務經驗,課程設計與教材撰寫能力兼具。除此之外,曾獲「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個人獎」、「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有功人員獎」及「客家委員會107、108、109、110學年度客語結合校訂課程設計特優」等獎項,多年來對於客語推廣不遺餘力。

【經歷】

▷ 客家委員會委員

▷ 僑委會華文教師研習班講師

▷ 國家教育研究院研習培訓講師

▷ 22縣市薪傳師培訓講師

 

專長領域:

客語教學、客語教材教法、本土語文師資培訓、語言政策與推廣、母語振復工作


舉辦方式:全球華文網線上觀看: https://pse.is/4xsqcd

 

影片封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