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規範

歡迎您加入成為全球華文網之會員!

全球華文網會員服務係由「僑務委員會(OCAC, R.O.C.(Taiwan) )」(以下稱僑委會)所建置、提供。為保障會員之權益,請於註冊成為會員並使用全球華文網之服務前,詳細閱讀全球華文網會員規範(以下簡稱「本會員規範」)所有內容,當您在線上點選「同意」鍵,表示您已同意註冊成為全球華文網會員,且視為已閱讀、瞭解及同意遵守以下所有內容,並構成您與僑委會之間相關權利義務事項之合意。若您尚未滿十八歲,應於您的監護人閱讀、瞭解並同意本會員規範之內容後,方可進行註冊程序,當您使用全球華文網提供之各項服務時,即視為您的監護人已閱讀、瞭解並同意本會員規範所有內容。

1
遵守本會員規範及法律規定
1.1 您瞭解於全球華文網註冊後,即成為會員,可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當會員開始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時,即表示已閱讀、瞭解和同意接受本會員規範及所有注意事項之拘束,並承諾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及一切國際網際網路規定與慣例,若會員不同意本會員規範之內容,或者會員所屬之國家或地域排除本會員規範內容之全部或一部時,會員應立即停止使用全球華文網。
2
全球華文網服務簡介與網路秩序維持機制 全球華文網係透過網際網路提供會員各項網路資訊服務,包括華文教學資訊、部落格與教學平台等。會員必須自行配備上網所需之各項電腦設備,以及負擔連接網際網路之費用及電話費用等。
2.1 為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會員同意於註冊時提供完整且符合真實之個人資料,會員登錄之資料事後如有變更,應隨時於線上更新之。
2.2 會員提供之個人資料若有填寫不實,或原登錄之資料已不符合真實而未更新,或有任何誤導之嫌,或違反或破壞全球華文網之服務宗旨,全球華文網保留隨時終止會員資格及使用全球華文網各項服務之權利。
2.3 全球華文網為防止網路侵權與維持網路秩序,針對全球華文網上(包含所提供之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服務)出現任何毀謗、不實、具威脅性、不雅、猥褻、不法、不適當、攻擊性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等文字、圖片或任何形式之檔案,網站管理員經接獲會員電子郵件通知或經系統掃描發現上述情事後,將於合理工作時間內採取限制網頁進入與移除內容等措施,如係檢舉全球華文網上出現侵權內容者,請註明相關權利證明文件、侵權內容所在的網頁及網址、檢舉人聯絡地址與電話等資料、併附載確信該網頁內容的使用行為是未經過著作權人或其代理人或法律之授權、本電子郵件所載相關資料均為真實,且檢舉人是著作權人或著作權人之代理人而為上開陳述等文字之書面聲明(檢舉人必須簽名以掃描方式附於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到僑委會),以利全球華文網採取移除之措施。另外,網站管理員亦會針對全球華文網內各單元內容不定時檢視,發現有上述情形時,亦會主動採取相同措施。
2.4 全球華文網除對於會員儲存、公布或傳輸之文字、圖片或檔案是否具毀謗、不實、具威脅性、不雅、猥褻等不適當情形具有認定及移除之權限外,對違反本會員規範者,將立即停止會員權限。對於有構成侵權之虞,經第三人檢舉且具有爭議性未能立即判定之部分,全球華文網亦保有暫時移除之權限,俟經釐清或相關司法途徑確認無違法之虞時,再審酌是否恢復,以防止因網路傳輸或轉載造成損害擴大。
2.5 全球華文網有權認定會員的行為是否符合本會員規範。若全球華文網認定會員的行為違反本會員規範或任何法令,會員同意全球華文網得隨時停止帳號權限或清除帳號,以及停止提供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
3
本會員規範之增訂與修改 全球華文網保留隨時修改本會員規範之權利,修改後之內容將於全球華文網首頁公告,不另作會員個別通知。若會員不同意修正內容,應即停止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倘若會員繼續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即視為會員閱讀、瞭解並同意接受本會員規範之任何修改。
4
全球華文網服務之異動及會員帳號權限之管理
4.1 全球華文網保留隨時新增、修改或停止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之一部或全部,以及終止任一會員帳號權限之權利,且無需事先通知會員,會員不得據此請求任何形式之補償或賠償。無論任何情形,就上述新增、修改或停止服務及終止會員帳號權限之決定,全球華文網對任何會員及第三人均不負任何責任。
4.2 會員瞭解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資訊係供會員使用,但不對任何服務或資訊傳送之遲延、儲存之故障以及任何資訊之變更負任何責任。全球華文網就提供給會員儲存資訊之容量設有限制,並有權隨時調整。
4.3 在下列情形,全球華文網將停止或中斷各項服務之全部或一部,且對會員任何直接或間接之損害,均不負任何責任:
(1)對服務相關軟硬體設備進行搬遷、更換、升級、保養或維修。
(2)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事由所致之服務停止或中斷。
(3)系統功能進行例行性之維護、改置或變動。
(4)依相關主管機關之要求、政策改變或其他不可歸責於全球華文網之事由。
4.4 會員瞭解並同意全球華文網對於各項服務因其他協力廠商或相關電信業者網路系統之軟硬體設備故障或失靈、或人為操作上疏失而造成全部或一部中斷、暫時無法使用、遲延,或造成資料傳輸或儲存上之錯誤,或遭第三人侵入系統篡改或偽造變造資料等情形,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4.5 若會員在全球華文網上所公布、傳輸之文字、圖片、影片或任何形式之檔案或資料,有任何違反法令或本會員規範、或侵害第三人權益之虞者,全球華文網保留隨時得不經通知直接加以移動、刪除或停止其帳號權限之權利。若會員有違反法律規定之情事時,應自負法律責任。
5
會員保管及通知義務
5.1會員於註冊時須自行設定一組專用之帳號及密碼,會員有義務予以妥善保管,並於每次使用後確實登出,以防他人盜用。會員應為此組帳號與密碼登入系統後所進行之一切活動負責。為維護會員自身權益,請勿將帳號與密碼洩露或提供予第三人,或出借、轉讓他人使用。
5.2若會員發現帳號或密碼遭人非法使用,或帳號有任何異常或使用安全受破壞之情形時,應立即通知全球華文網採行相關因應措施,但全球華文網並不因此即對會員負有任何形式之補償及賠償義務。會員如因未通知或未及時通知,致全球華文網無法有效防止或修護,會員應自負全責。若全球華文網或僑委會因此受到任何損害,會員應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6
風險承擔
會員同意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係基於會員之個人意願,並同意自負任何風險,包括但不限自全球華文網下載資料或圖片,或自服務中獲得之資料所導致之電腦系統損壞,或任何資料流失等結果。
7
特別同意事項
會員同意絕不利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從事傷害、侵犯或攻擊僑委會、全球華文網之工作人員及相關協力廠商之行為。
8
個人資料與帳號密碼安全
8.1 對於會員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除下列情況外,全球華文網同意在未獲得會員同意以前,不對外揭露會員之姓名、地址、電子郵件地址及其他依法受保護之個人資料: (1)基於法律之規定; (2)受司法機關或其他有權機關基於法定程序之要求; (3)為保障全球華文網之權益; (4)在緊急情況下為維護其他會員或第三人之人身安全。
8.2對於會員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會員同意全球華文網得於合理之範圍內蒐集、處理、保存、傳遞及使用該等資料,以提供會員其他資訊或服務、作成會員統計資料、進行關於網路行為之調查或研究,為任何之合法使用,或提供其他服務。
9
擔保責任免除
9.1 全球華文網明確聲明不對於全球華文網上或任何由會員使用全球華文網輔助軟體自全球華文網所下載或提供訊息之商業價值、合適性、有效性、時間性、完整性及精確性提供任何擔保,包括但不限於未侵犯第三人權利、所有權、銷售適應性、對特殊目的之適合性以及無電腦病毒等擔保,且對該訊息內之錯誤或遺漏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9.2全球華文網就各項服務之穩定、安全、無誤、時效及不中斷,不負任何明示或默示之擔保責任。會員同意承擔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所具之風險及因該風險可能造成之任何損害。
9.3對於任何透過全球華文網或經全球華文網連結進行宣傳或銷售之商品,全球華文網對該宣傳內容、交易過程及商品本身,均不負任何擔保責任。會員瞭解透過全球華文網或經全球華文網連結進行宣傳或銷售所購得之商品或服務,完全由商品或服務提供人負全部責任,若有任何瑕疵或擔保責任,均與全球華文網無關,會員必須自行評量資訊之價值及投資風險,全球華文網並不推薦、建議或偏好任何產品或交易策略,亦不為會員自己交易結果負任何責任。
9.4全球華文網網站上所表達之觀點、建議和其他所有訊息等相關言論,均不代表全球華文網之立場。全球華文網不擔保留言版或討論區中之任何參與人是他們自己所聲稱之人。
9.5會員有權決定是否要進入全球華文網上其他協力廠商之連結網站,但必須自行評量該網站內容之價值;全球華文網並不擔保連結網站內容之正確性及適當性。
10
賠償責任限制
全球華文網對於會員使用各項服務、或無法使用各項服務所致生之任何直接、間接、衍生、或特別損害、損失或費用,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11
會員行為
當會員建立或加入任一個課程或討論時,會員即同時願意在未經其允許或同意下,全球華文網具有公開、修正、轉錄或刪除會員所張貼任何訊息之權利。
11.1全球華文網上所有討論文章言論、連結、照片或檔案並不代表「全球華文網」之立場及著作權責任,會員所發表或傳輸之任何言論、文章、連結、照片或檔案僅代表該作者(發表人)之立場。
11.2任一會員所從事或牽涉之任何行為、交易等均與全球華文網無關;全球華文網嚴禁任何利用全球華文網從事:(1)妨害他人名譽、隱私權、他人營業秘密、商標、著作權、專利權或其他權利;(2)違反其依法律或契約所應負之保密義務;(3)冒用他人名義或散播不實消息;(4)傳輸色情、猥褻或其他違反公序良俗之言論或資訊;(5)傳輸或散布電腦病毒;(6)從事不法交易;(7)張貼虛假不實或引人犯罪之資訊;(8)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公平交易法及其他中華民國法令規定;(9)販賣槍枝,毒品或盜版軟體等違法行為。其涉有不法交易者,除應由交易當事人自負法律責任外,全球華文網將主動配合相關主管機關調查處理。
12
智慧財產權之保護
12.1 全球華文網網站上之所有著作資料、各種教學教材之圖檔、圖片或其他著作及網站畫面資料,其著作權、專利權、商標、營業秘密、所有權或其他權利,均為全球華文網或其權利人所有,除事先經全球華文網或其權利人之合法授權外,任何人皆不得擅自複製、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或租用、出售或以其他任何形式、基於任何目的加以使用,否則應負所有法律責任,全球華文網並得依法請求賠償。
12.2全球華文網網站之原始碼內容及程式為全球華文網之智慧財產,未經全球華文網授權,不得擅自複製、進行還原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解編(de-compile)或反向組譯(disassemble)任何功能或程式。全球華文網只允許會員以登入之方式使用各項服務,若以其他任何方式進入全球華文網系統,全球華文網將追究該人員相關之法律責任。
13
與第三人網站之連結
13.1 全球華文網之網站連結服務,旨在便利會員快速蒐集或取得資訊。會員可能會因此連結至其他網站,但不表示全球華文網與該等網站有任何關係。其他網站均由各該經營人自行負責,不屬全球華文網控制及負責範圍之內。若會員使用全球華文網連結台灣或台灣地區以外之網站,會員應同意遵守各該網站當地之法令及網路慣例,全球華文網並不擔保連結網站內容之正確性及適當性。
13.2全球華文網對於被連結之該等個人、公司或組織之網站上所提供之產品、服務或資訊,既不擔保其真實性、完整性、即時性或可信度,該等個人、公司或組織亦不因此而當然與全球華文網有任何僱佣、委任、代理、合夥或其他類似之關係。
14
會員之義務與責任
14.1由會員公開張貼或私下傳送之資訊、資料、文字、軟體、音樂、音訊、照片、圖形、視訊、信息或其他資料(以下簡稱「會員內容」),均由「會員內容」提供者自負責任。全球華文網無法控制經由各項服務而張貼之「會員內容」,因此不保證其正確性、完整性或品質。會員瞭解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時,可能會接觸到不適當之「會員內容」。在任何情況下,全球華文網均不為任何「會員內容」負責,包含但不限於任何錯誤或遺漏,以及經由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而為張貼與傳送資料之行為而衍生之任何損失或損害。
14.2會員瞭解全球華文網並未針對「會員內容」事先加以審查,但全球華文網有權(但無義務)依其自行之考量及認定,拒絕或移除經由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產生之任何「會員內容」。全球華文網及其網站管理員有權將違反本會員規範和不適當之任何「會員內容」加以移除。會員使用任何「會員內容」時,就前開「會員內容」之正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之情形,會員同意必須自行加以評估並承擔所有責任及風險。會員瞭解並同意,全球華文網依據法律規定,或基於以下目的之合理必要範圍內,有權將「會員內容」加以保存或提供予政府機關、司法警察或未成年會員之監護人:(1)遵守法令或政府機關之正當程序要求,(2)執行本會員規範,(3)回應任何侵害第三人權利之主張,或(4)保護全球華文網及其會員與公眾之權利、財產或個人安全。
14.3會員同意並保證不公布或傳送任何毀謗、不實、具威脅性、不雅、猥褻、不法、攻擊性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文字,圖片或任何形式之檔案於全球華文網上,但若會員發現有上述情事,請立即與網站管理員連絡,以採取限制網頁進入與移除內容等措施。
14.4會員同意不於全球華文網從事廣告或販賣商品行為,若有上述商業文字出現,網站管理員得不經通知直接加以刪除,屢次違反者,將停止其會員權限。
14.5會員應避免在全球華文網討論私人事務。發表文章時,請尊重他人之權益及隱私權。
14.6會員必須充分尊重著作權,禁止發表侵害他人各項智慧財產權之文字、圖片或任何形式之檔案,若會員未經授權而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表某資料,請勿擅自將該資料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全球華文網。任何資料一經會員上載、傳送、輸入或提供至全球華文網時,視為會員已允許全球華文網可基於公益目的而為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公開發表等利用,並保證全球華文網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公開發表該等資料,無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之虞;全球華文網就該等資料之使用遭他人主張侵權或違反相關法令決定,因而涉訟時,會員應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並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因此進行民事、刑事及行政程序所支出之訴訟費用等)。
15
損害賠償
因會員違反相關法令或本會員規範之任一條款,致全球華文網或僑委會之受僱人、受託人、代理人及其他相關履行輔助人因此而受有損害或支出費用(包括且不限於因進行民事、刑事及行政程序所支出之訴訟費用等)時,會員應負擔損害賠償責任或填補其費用。
16
廣告、資訊與內容
16.1 會員應瞭解全球華文網中刊登之內容或連結之網站可能含有商業廣告及各類商品資訊。該等內容均係由廣告商或商品服務提供人所為,全球華文網僅係刊登或連結之媒介。會員因透過全球華文網上所獲得之資訊,所購買相關商品或服務,其交易關係均存在於會員與商品或服務提供人間,與全球華文網無關。
16.2全球華文網對於會員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或經由全球華文網連結至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廣告或內容建議(包括但不限於,商務、投資理財、醫療、法律等方面)不擔保其完整性與正確性。
17
個別條款之效力
本會員規範所定之任何條款之一部無效時,不影響其他條款之效力。
18
隱私權保護
對於會員所登錄或留存之個人資料,會員同意接受全球華文網之「隱私權保護政策」條款(請參閱【全球華文網隱私權保護政策】)。
19
資料儲存
全球華文網囿於網際網路開放性架構,無法對會員擔保其於全球華文網所上傳儲存或接收之資料均能被正常顯示或處理,亦無法擔保資料傳輸與儲存之完整性或正確性,因此強烈建議會員應定期自行備份資料。會員應明瞭並同意全球華文網對於傳送過程中或儲存之資料遺失或電腦系統損壞無須負責;如會員發現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有系統錯誤或疏失,請立即通知網站管理員。
20
社群服務
20.1全球華文網提供會員部落格之服務,會員藉由全球華文網申請設置之部落格,記錄、分享與表達個人資訊與看法,並讓其他會員點閱與回應。
20.2全球華文網設置專屬之討論區,開放會員針對華文教育相關議題發表個人看法與教學上建議,為互相討論之公開園地。
20.3僑委會為提供海外僑校更優質之數位教學工具,於2016年4月以「全球華文網」名義向Google公司申請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服務並正式上線,會員可免費使用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所提供的各種服務內容。會員於運用前揭服務時,不可儲存、公布或傳輸任何毀謗、不實、具威脅性、不雅、猥褻、不法、攻擊性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文字、圖片或任何形式之檔案,若經查證有前述不當利用,網站管理員得不另通知逕行停權違規帳戶,並刪除相關內容。
20.4全球華文網為增進教學設計活動之交流,設置教案分享區以提供會員投稿,會員投稿之教案應依全球華文網公告詳細填寫教案資料以完成上傳作業,全球華文網徵稿活動屬非營利教育性質,符合著作權法第六十五條「著作之合理使用,不構成著作財產權之侵害」,但為尊重著作權,若教案中參用非個人創作時,請註明參用資料之出處,全球華文網針對會員上傳之教案並保有刊載決定權。
20.5會員於社群討論區域發言應遵守網路禮儀,以理性態度來發表個人看法並與其他會員互動交流,內容涉及下列情形之一者,全球華文網將予以刪除: (1)妨害風化、不雅、誹謗、侮辱、具威脅性、人身攻擊(包括以同音影射特定人物姓名)、明顯不實、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或其他不法之文字。
(2)與華語文無關之內容。
(3)侵犯他人隱私之行為,如散布個人的電話號碼、地址與電子信箱等。
(4)連續張貼相同話題及內容。
(5)以空白或文字符號填塞內容影響討論區版面。
20.6如有違反上述規範,全球華文網有權刪除會員儲存、公布或傳輸之內容,會員並應自負所有法律責任,概與全球華文網無關,如因此致第三人以全球華文網或僑委會為對象提出任何法律之主張和請求,或主管機關對全球華文網或僑委會所為任何行政處分,會員應賠償僑委會之一切損害(包括但不限於因進行民事、刑事及行政程序所支出之訴訟費用等)。
21
準據法及管轄法院
本會員規範之解釋及適用、以及會員因使用全球華文網之各項服務而與僑委會間所衍生之權利義務關係,應以中華民國法為準據法。其因此所產生之訴訟上爭議,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