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20-06-01

《學華語向前走》線上輔助教材Quizlet,讓詞彙教學變有趣


:::

「全球華文網」將《學華語向前走》基礎冊、第1冊至第10冊教材字詞內容,匯入Quizlet字卡工具平臺,幫助僑校教師將詞彙教學轉變成多元的學習模式(單詞卡、聽力、書寫、拼寫、測驗)和遊戲模式(配對、重力),讓詞彙教學不再是單調枯燥的事,而是透過互動遊戲,以輕鬆的方式來練習並掌握所學內容,讓華語文學習變得更有趣!

 

  • Quizlet放置位置:首頁〉《學華語向前走》專區〉教材下載

Quizlet放置位置1

Quizlet放置位置2  Quizlet放置位置3  Quizlet放置位置4

 

  • Quizlet介紹:

《Quizlet》是一個全球性的語言學習平臺,提供可將《學華語向前走》詞彙字卡線上化且遊戲化的便捷服務,除了幫助教師快速製作字卡,同時也能搜尋其他備課資源,是華語文教師的數位教學輔助利器!

 

《Quizlet》目前有網頁版以及手機APP版本,提供免費版及教師版兩種服務。

「全球華文網」主推的「免費版」功能已足夠僑教教師使用。使用《Quizlet》前要先註冊,可以依需求選擇教師或學生身份,提醒您《Quizlet》規定年齡須滿24歲以上才可選教師。「教師版」需自費,如有教師想享有較多功能,可自行額外升級使用教師版。

 

《Quizlet》主要功能有學習集、文件夾、班級。「學習集」是主要創建字卡的資料庫;「文件夾」可以將五花八門的學習集,依不同屬性分門別類整理好;「班級」可以將學生拉進來,學生可以在專屬的班級裡瀏覽老師提供的所有資料,免費版至多能創立八個班級。

 

「學習集」提供多種練習的功能模式,讓使用者可以在遊戲的情境下練習字卡內容,讓「反覆練習」這件事變得有趣不無聊!目前《Quizlet》擁有一億五千多萬個學習集,內容包含各類學科,使用者可以隨時免費使用別人建好的學習集,也可自己創建。此外,系統會記錄使用者的練習成果,還可以針對不熟的字詞加強練習!

《學華語向前走》Quizlet介紹

 

  • Quizlet教學影片參考:

(1)帳號申請&基本操作說明  https://reurl.cc/V67k95

(2)使用「全球華文網」學習集資源&學習集使用與測驗練習  https://reurl.cc/rxoMpx

 

《學華語向前走》Quizlet輔助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