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19-11-14

利用「全字庫」介紹書法漢字之美


:::

書法是呈現正體字之美的藝術型態。全球華文網推薦由國家發展委員會建置的「全字庫」網站,能夠同時展現不同時代書法名家,對同樣一個字有不同詮釋與表現手法的方式。一般人會用到全字庫的功能,多半是為了造電腦內建字體沒有的罕見字,跟著小編舉例來點不同的應用吧:

1.我們先在快速查詢中輸入「臺」字(圖1)

我們先在快速查詢中輸入「臺」字(圖1)

2.接著拉到螢幕下方,選擇【三希堂法帖】,點選【全部】,就能查收錄在《三希堂法帖》內書法名家所字。(圖2)
(附註:【三希堂法帖】是乾隆時期由宮廷編刻收錄135位書法名家的書帖)

接著拉到螢幕下方,選擇【三希堂法帖】,點選【全部】,就能查收錄在《三希堂法帖》內書法名家所字。(圖2)
3.把這一頁用螢幕列印下來,就能作為很棒的文字不同書寫對比。(圖3)

把這一頁用螢幕列印下來,就能作為很棒的文字不同書寫對比。(圖3)
4.點進入每一個字,都可以下載成為已經去除背景的png圖檔!可以選擇您所喜歡或是想表現的字到您的ppt檔案內,或是拿來做其他的美編喔!(圖4)

點進入每一個字,都可以下載成為已經去除背景的png圖檔!可以選擇您所喜歡或是想表現的字到您的ppt檔案內,或是拿來做其他的美編喔!(圖4)

是不是很厲害,這招趕快學起來,以後想用書法字當文宣的主視覺時,大師都在全字庫裡面!
*「全字庫」網址:https://www.cns11643.gov.tw/index.j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