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23-05-16

[線上教學分享會] 口說其實沒那麼難!海外華語教學經驗談


:::

海外華語教學有各式預料之內及想像之外的挑戰:身處華語環境相對貧瘠的狀態下,該如何突破重圍、讓學生樂於開口?在缺乏文化認知的情況下,怎麼樣才能提起學生對華語的興致?面對瞬息萬變的情勢,平時該做好什麼準備,方能「以不變應萬變」?

「全球華文網」這次非常榮幸,邀請到在2022年全球華語口說爭霸賽榮獲佳績的阿根廷華興中文學校-王秀聘主任和張心夷老師,除了針對口說訓練的策略及實務操作進行分享,還不藏私提供關於海外僑校的經營與教學心法,歡迎全球華語老師共同上線參與交流!
 

講題:口說其實沒那麼難!海外華語教學經驗談
時間:臺灣時間2023年6月1日(四) 10:00-11:30
 

主講人:

阿根廷華興中文學校

王秀聘 主任
張心夷 老師
 

資歷簡介:

✦王秀聘 主任

現任華興中文學校中學部教務主任。
曾任臺灣惠文幼稚園老師、華興中文學校小學老師、華興中文學校中學老師,投身教育工作已20餘年,在阿根廷對外華語教學經驗約10年時間,熟稔各項校務運作事項。

✦張心夷 老師

現任華興中文學校-門多薩省(Mendoza)分校老師,從事華語教學已有12年時間,對象包括海外華裔子弟與外國人士,累積深厚的教學技能。
樂於推廣華語、進行文化交流。曾多次參與僑委會舉辦之教師研習,包括「111年僑委會海外數位華語文推廣計畫」、「110年中南美洲華文教師線上遠距研習班」、「110年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線上培訓班」等。


舉辦方式:全球華文網線上觀看:https://pse.is/4x92sk

 

影片封面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