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20-12-07

教學工具分享-Joy中文學校虛擬教室


:::

由Joy老師以正體中文自編自製的各式教材與遊戲模版,像是『中文十分鐘系列』,每天只要利用十分鐘的中文練習,就可加深小朋友學習中文的印象。其中注音作業也有摘錄自僑委會發行的《學華語開步走》教材部分内容。

 

除此之外,Joy老師最新設計的『居家自修系列』教材,有「讀寫練習」、「故事文本」、「遊戲設計」,讓孩子防疫期間在家也能邊玩樂邊持續學習中文喔!

 

1、進入《Joy中文學校虛擬教室》網頁頁面:https://reurl.cc/od6D85

此為Joy老師製作的線上PPT多媒體教案,點選右上方的「查看簡報」,即可全螢幕進行播放。

JOY老師中文學校

 

2、簡報內容按類別依序如下,教案陸續更新中:

 (1)「注音應用館」:按照注音符號順序,分享可供教學活動使用的注音教材。

 (2)「主題課程館」:有『居家自修系列』、『中文十分鐘系列』、『花瓣識字系列』、『進階主題系列』,分享可在家自學的各式教材。

 (3)「自製教具館」:由Joy老師分享自製的DIY教具教案系列,教師及家長們可自行下載檔案進行DIY操作使用。

 (4)「親子同樂館」:分享可寓教於樂的桌遊教具、教材等,家長們可自行下載模版製作與孩子同樂。

 (5)「遊戲測驗館」:提供自修作業及課後測驗,並且分享一些線上小遊戲,可讓學生自行檢驗學習成果(『生字描寫』為「投影片第9-13頁」的內容;『線上遊戲』為「投影片第14頁」的內容)。

 (6)「繪本共讀館」:提供延伸閱讀教材。

 (7)「中文學習資源」:整理出各種國小課本習作及補充教材、國語辭典、生字簿、筆順學習等相關學習資源。

 

3、在家庭以外的場合使用請註明出處,教材內容持續更新中,歡迎追蹤支持Joy老師的頁面:

《Joy中文學校-親子共學版》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oyChinese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