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20-09-14

數位教學工具推薦:快速將網頁文字加上「注音」的功能!


:::

你還在煩惱要去哪裡找更多全注音的閱讀教材嗎?或是小朋友在閱讀文章時,常常需要注音輔助呢?

現在只要在Chrome瀏覽器上安裝「Zhuyin」擴充元件,就可以讓網頁上所有的文字都加上注音喔!

操作相當簡單,一旦安裝後,當瀏覽網頁需要注音時,一鍵即可快速轉換,整個網頁都是你的注音教材!

現在就跟著操作教學步驟,快速幫你的網頁文字加上注音:

 

1、下載並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點此下載:https://www.google.com/chrome/

 

2、打開Google Chrome瀏覽器,安裝「Zhuyin」擴充元件。

「Zhuyin」擴充元件安裝:https://reurl.cc/0Ogr6x

點選右上角的「Add to Chrome」,新增此擴充功能。

快速將網頁文字加上「注音」的功能-1

 

3、打開要增加注音的網頁,再點選右上角的「Zhuyin」圖示,即可將整個網頁文字增加注音。

快速將網頁文字加上「注音」的功能-2

快速將網頁文字加上「注音」的功能-3

 

*如網頁並非中文,可利用Google瀏覽器將網頁先翻譯為繁體中文。

翻譯設定的操作可參考:「利用Chrome瀏覽器內建網頁翻譯功能將網頁翻譯為多國語言版本」(超連結:https://www.huayuworld.org/video_content.php?token=eyJ2aWRlb0lEIjo0NDQsImZyb21BcmVhIjoidGVhY2hlciJ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