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19-08-01

全球華文網新課上架-2019 ICME 僑務委員會華語教學國際研討會 專題演講--「萌典」集眾人力量改變的啟示(唐鳳 政務委員)


:::

如果您錯過了上月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19年僑務委員會華語教學國際研討會」,全球華文網小編已將影片整理好,將逐週上傳於華文網「師資培訓影音專區」噢!

本週上傳的是由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主講:「萌典」集眾人力量改變的啟示,「萌典」是一部數位化漢語詞典,是臺灣開源社群g0v零時政府的專案之一。收錄了十六萬筆的中華民國國語條目、兩萬筆臺灣閩南語、一萬四千筆臺灣客家語條目,以及提供了漢語與英語、法語以及德語的對照,以創用CC0協議釋放至公有領域。除在線版外,還有Windows、MacOSX和Linux的桌面版,以及適用Android和iOS系統的手機版。

「萌典」為數位化辭典,可支援萬用字元搜尋,各條目間皆有超連結,方便相互對照;萌典也是免費且自由的,經上百位網友共同勘誤,透過使用者讓辭意更趨正確。相信本演講能為海外華語教師們帶來新的想法。

影片連結:http://sc.piee.pw/GJT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