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Banner 最新消息
:::

2016-11-14

「中華函授學校」轉型公告


:::

本會中華函授學校自民國29年成立以來,設置之政策目標在解決偏遠地區僑教資源不足的問題,在資訊科技尚未普及年代,中華函授學校係作為本會提供僑胞修習中華文化、技職教育及華語文教學之主要進修管道。

然而隨著網際網路科技普及,獲取知識管道更為多元,函授教育不再是僑胞終身學習之唯一管道,致近年來本會中華函授學校選讀學員逐年減少,鑒於國內外各大學持續提供免費線上學習課程,課程內容及研習管道豐富多元,有意學習之僑胞可透過網際網路自學,爰中華函授學校階段性任務業已完成,加以本會預算逐年減少,經費極為有限,考量資源最有效利用之原則,現有函校授課模式將予轉型,爰學員修課將至105年11月底,承辦校務之國立空中大學則將服務至106年3月31日契約屆滿為止。

為讓中華函授學校課程能夠有效活化利用,並以與時俱進的方式推動遠距教學,本會續將秉持函校設立之宗旨,將相關課程內容、紙本講義及網路教材逐步上傳至本會全球華文網,讓更多海內外民眾能以最便利之方式透過網路自主學習。本會並將視海外僑校教師之需求與國內大專院校合作開發新課程,以豐富課程資源,未來不論海外僑民或國內民眾均可運用自主學習,不受時空限制達到進修之目的。

 

僑務委員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