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mg
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 服務

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 服務

Q. 什麼是 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

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係為一項教學相關的研究計畫,為回饋教育界,只要是教育單位都能向Google提出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權限申請。 僑委會為提供海外僑校更好的數位教學工具,特於2016年4月以「全球華文網」名義申請該服務並正式上線,往後會員均可免費使用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所提供的各種服務。

Q. 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提供哪些服務??

Classroom

Gmail

Drive

Calendar

Vault

Docs

Sheets

Slides

Sites

Hangouts

Google Classroom:專為師生打造的線上課室管理服務平台,教師與學生可在這裡輕鬆交流、追蹤課程進度、繳交作業等,讓教學更加靈活便捷。(使用者均需具備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帳號)

Gmail: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帳號提供無容量限制之電子信箱,使用者可快速存取及搜尋電子郵件,並提供更有效的垃圾郵件防護機制,供僑校及教師進行郵件管理。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帳號提供無上限的雲端存空間,僑校及教師們可上傳教材、教案、文件、圖片、影片等檔案,並可進行分享,便利教學運用。

Google Hangouts:可用於線上會議及教學的視訊服務,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帳號提供每場上限10人的使用空間。

Calender日曆:可與Gmail、Classroom、Hangout等服務結合的便捷行程規劃管理功能。

Google試算表、簡報:透過瀏覽器即可創建相關文件檔案,提供同時多人共同編輯以及隨時自動存檔功能。

Vault保管箱:保管箱可針對電子郵件和即時通訊訊息執行保留、封存、搜尋即匯出等作業,也可搜尋及匯出您存放在Google雲端硬碟中的檔案。

Google協作平臺:Google提供的網站建立工具,輕鬆創設學校入口網站及協作空間。

Q. 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怎麼協助我進行教學?

您可運用Classroom平臺結合其他相關服務進行教學,目前我們已舉辦了兩場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服務的線上研討會,錄影檔如下提供給您參考。

如果您想進一步學習其他功能,可參考以下的教學影片。
呂聰賢老師 : Google Classroom雲端教室-Only For Education
youtube : Google classrom 教學

Q. 我沒有帳號怎麼辦?
沒關係,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只要您有「全球華文網」帳號,就同時擁有一組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帳號。

您的Google Suite For Education帳號為:[華文網帳號]@huayuworld.org

使用方法:
請先登出您的個人Google帳號,再登入classroom.huayuworld.org
或是開啟 無痕式視窗 後連線classroom.huayuworld.org,用華文網所提供的Google classroom帳號與華文網的密碼即可登入使用。

※注意:如您需使用Google Classroom開課功能,請務必於身份別處選擇「教師」身份,謝謝。

Q. 行動載具可以使用嗎?

您可透過行動載具點擊以下連結下載相關App。

IOS

Classroom

Gmail

Drive

Calendar

Docs

Sheets

Slides

Hangouts
Android

Classroom

Gmail

Drive

Calendar

Docs

Sheets

Slides

Hangouts

Q. 僑委會有哪些資源可以運用?

我們準備了各種教材幫助你進行教學,還有各位專家的經驗分享更不容錯過



教學資源 :


專家分享 :
Q. 這麼好的資源,我要快點分享出去!

謝謝你,請你將這麼好的資源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