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2

師培軟體實際運用(Padlet)

Alice 老師採用 師培專區老師們線上教學介紹的線上教學軟體padlet教材

       2020年疫情的關係,許多老師都開始思考如何做有趣的線上教學,全球華文網除了提供老師們各種教材,也提供了師培專區。師培專區中不只提供讓新手老師快速入門的方法,同時也提供線上的老師們更多的教學軟體或是一些新的想法和觀念。特別是在2020當大家開始要轉用線上教學時,師培專區讓从沒有網路授課經驗的老師可以很快地找到上課的方法,同時也邀請很多老師做線上實際教學的示範。今年看完劉老師的師培影片,剛好遇到返台要隔離的政策,於是決定利用老師介紹的網站和學生互動,讓學生在暑假也可以學中文。
       透過網站,我自編一些在台灣的生活日記,希望學生可以很輕鬆的學習防疫的相關知識。除了閱讀文章,也提供學生音檔,讓學生可以像聽故事一樣。除了教師單方面設計這些內容,同時也鼓勵學生主動分享自己的暑假生活。